欢迎访问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学校首页

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重庆高校市级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讲座四

  • 发布人:jike111
  • 时间:2020-01-14
  • 点击:

2020年1月2日19:30,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重庆高校市级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2020年第1期在慎思楼4-507室举办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由程波博士主持。

     主讲人张先休博士做了题为“脉冲对计算机病毒传播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实验室成员冯玉明副院长、ONASANYA博士、程波博士、余红宴博士、代祥光博士、张保杰博士、高子林博士、朱丙丽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张博士首先介绍了计算机病毒模型的有关背景,引入脉冲免疫、饱和效应、脉冲解毒等概念,重点讲解了自己所做的工作——脉冲计算机病毒模型的稳定性分析。接着张博士详细解释了状态相关的脉冲系统、B-equivalence方法介绍了自己在这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最后张博士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心路历程,和大家一起讨论了现在如何搞好科研。

 整场报告互动频繁,不时有人提出问题,张博士的语言幽默风趣,回答也非常坦率!后面的讨论气氛热烈,针对国内外相关研究工作,大家结合自己的研究积极发言,讨论也比较深入!学术沙龙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不少人表示报告有不少“干货”,自己有一定收获。


下一条: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重庆高校市级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讲座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