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学校首页

科研队伍



1. 实验室主任与学术带头人作用

实验室组建了一支主要由教授、博士和实验师构成的在人员岗位、职别和年龄结构等方面配置合理的科研队伍。

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带头人张伟主办了第九届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国际会议、中波智能计算研讨会、第三届ACM联合CCF YOUCSEF重庆学术前沿研讨会,培养博士后2名,为学校争取到农村电商项目经费30万元,引入中兴通讯、中科曙光企业与学校共建实验室,负责筹建三峡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重庆市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等。

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在相应研究领域均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学术带头人熊江主持横向项目30万元,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出版教材1部,专利转让3项;学术带头人方刚协助举办第九届智能控制与信息处理国际会议,参与农村电商培训项目,参与培训农民1000余人。

在这个队伍中,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制定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行、制定工作计划并严格和督促检查、工作任务的下达等。学术带头人负责带领成员进行工作、检测工作中反馈信息的处理、负责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规程和工作方法做好各项工作等。

2. 队伍结构与人才梯队

2018年徐兵、陈新泉、邹黎敏由于工作调动,离开实验室工作。目前实验室成员共计44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7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4人,博士后2人,助教2人;博士31人,博士在读2人,45岁及以下的博士22人。

 

3. 青年骨干培养与引进

近两年来实验室引进博士5名、博士后2人,为重庆三峡学院智能类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实验室拟培养或引进1名在重庆市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或引进高级实验技术人员2名,使之成为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骨干,有计划地吸引国内外对实验室具有学科或研究领域有补充优势的学者到实验室任客座研究员。

4. 访问学者与博士后研究人员情况

实验室每年引进一名博士后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有两名,一个是香港大学毕业的崔玉康博士,另一个是西南大学毕业的代祥光博士。